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7期 2011/02/15出刊/ 半月刊

 

 

東勢新丁粄節 2/16園區熱鬧登場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列為客庄12大節慶之一的台中東勢新丁粄節活動,即將於2月16、17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行,今年因適逢建國100年,也是台中縣市合併後第一次辦理新丁粄節,因此活動將擴大舉行,除了原有的各項活動之外,這次還有「鬪粄」比賽,要讓民眾大開眼界。

  東勢國中學生扇子舞的表演,獲得在場來賓熱鬧的掌聲,不過精彩的還在後頭,因為台中市客委會特別邀請來自日本的「萬燈振興會藝能團」參加這次的活動宣傳。

  今年適逢建國100年,台中市政府也特別製作這個重達100斤的超大新丁粄,要和大家一起來分享,並且預告今年的新丁粄節將擴大舉行,其中還有前所未見的「鬪粄」比賽,要讓大家大開眼界。

  台中市客委會主委 賴朝暉:「今年的新丁粄節,除了往年的規模以外,今年還加辦多樣的活動,像是攝影比賽,還有歌謠山海屯的表演,再來還有新丁粄的鬪粄比賽。」

  台中市客委會組長 魏瑞伸:「鬪粄比賽和新丁會的比賽,完全不一樣,我們比賽是每機關一定要做兩塊,一塊是比重量比大小,另外一塊是比創意,創意是發揮各機關自己的想法,不管是要做植物還是做動物,全都可以來參加比賽。」

  主辦單位也表示,這次的新丁粄節活動現場,還有新春祈福、求子還願以及各種DIY活動,各式各樣的內容等著民眾親自來體驗,歡迎大家到東勢客家山城走一走。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