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7期 2011/02/15出刊/ 半月刊

 

 

22委員獲頒聘書 中市客委會正式運作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台中縣市合併之後,客家業務也從原本的附屬單位,升格為市政府的一級機關,而台中市客委會在10日召開第一屆第一次客家委員會議,同時也頒發聘書給22位委員,也意味著台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正式運作。

  大台中客家鄉親期待已久的台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雖然主委賴朝暉早在去年12月就已公布,但22位委員名單卻一直成為大台中客家鄉親的焦點,這個答案在10日正式公布,台中市客委會主委也一一為他們頒發聘書。

  台中市客委會主委 賴朝暉:「我們總共有22位委員,今年的重點工作會放在,客家話的扎根學習以及公事客語的推動,還有客家圓樓陸陸續續規畫辦理。」

 雖然是第一次召開委員會議,不過委員們都善盡職責提出許多建議案,像是公開徵選「大埔客創作歌曲」,或是延續以往的各項客語比賽等,許多與客家有關的議題,都在委員會中提出來討論。

  台中市客委會委員 邱民雄:「講古比賽或歌唱比賽,共有2次,現在沒有辦,去年就有很多人打電話在問,我的建議就是,是不是能每年固定辦理市長盃,或是區長盃的比賽。」

 台中市客委會組長 魏瑞伸:「我們應該會先做分區的比賽,再進入市級的比賽,我們都會來辦理,所以請2位委員包括所有的委員,全都來支持這個提案。」

  台中市客委會也表示,因為客家事務委員會才剛成立,人員預算都有限,委員們的提案若今年無法達成,明年也將列入優先重點項目之一,要用最用心的態度,來服務大台中的客家鄉親。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