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7期 2011/02/15出刊/ 半月刊

 

 

為苗栗(火旁)龍暖身 「百節長龍」今亮相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的苗栗(火旁)龍,元宵節即將登場,慶祝建國百年,苗栗市公所特別製作一條長達一百節的長龍,上午由一百多位國中生打頭陣亮相,場面壯觀。

  長達136.8公尺的長龍,包括龍首、龍身、龍尾,共分為100節,整條神龍舞動起來,場面十分壯觀。

  民眾:「很新奇。」

  民眾:「剛剛從這邊過看到,(從沒看過那麼長的龍?)對啊!從沒看過。」

  由於龍身實在是太長了,光是龍隊成員就有167位,雖然表演只有3個套路,不過跑位加上隊員間的默契培養,可得花上不少時間。

  學生:「(舞起來會不會覺得很辛苦?)會啊!(那你花了多久時間訓練?)一個禮拜。」

  這是苗栗市公所為迎接建國百年特別設計的百節長龍,顏色以青色為主,象徵國運昌隆,而且龍身一體成型,完全沒有接痕,可是動員3位糊龍師傅,用了近1個月的時間完成的。

  苗栗市長 邱炳坤:「這龍背是用整條布去做,沒有另外再接,這非常難得,136.8公尺,是全台第一條。」

  這條全台唯一的百節青龍,也將在踩街及(火旁)龍之夜再度現身表演,到時搭配燈光音效,絕對會讓您大開眼界。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