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7期 2011/02/15出刊/ 半月刊

 

 

客家服裝時尚設計 黃淑菁展才華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近幾年來,客委會舉辦一場場客家服裝大賽,不少年輕設計師嶄露頭角,其中一位客籍設計師黃淑菁,不到30歲,未來她希望建立自己的品牌,並讓更多人從服裝認識客家。

  穿上一身鮮紅色,桐花圖樣的小禮服,自信走秀,展現出俏麗迷人風采,服裝從設計到製作,全部出自於這位桃園龍潭的客家人黃淑菁之手,而這套裁剪俐落,又不失華麗風格的現代客家小禮服,讓她一舉奪得2009年台灣客家博覽會時尚決戰個人組金獎。

  服裝設計師 黃淑菁:「身為一位客家人,那我覺得,我希望能夠用一些,新的一些服裝元素,然後帶入一些客家文化,那我希望能夠讓更多的人或者是不了解的人,去認識客家文化,那我希望在這上面做一些突破,讓更多人能夠接受它。」

  今年27歲的黃淑菁,10年前開始接觸服裝設計,一路走來也塑造出自己專屬的設計品味,眼前這一張張的繪圖草稿,透露的是她華麗又前衛的創作風格,黃淑菁說自己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創造出自己的品牌。

  服裝設計師 黃淑菁:「我想要創立一個,可能是比較華麗一點風格,因為我個人喜歡表演類型、舞台類型的衣服,我希望能夠用不一樣的風格,吸引更多人注意,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能夠帶入一點客家元素進去,因為我覺得我有一股熱血,想要為客家文化作一些傳承。」

  將桐花圖樣、藍染等客家元素,與服裝巧妙結合,這是黃淑菁的創作中最別出心裁的地方,她說身為客家人,不僅有一分傳承的使命感,同時更想讓時下年輕人了解,原來客家服裝也能穿出華麗的時尚風格。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