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7期 2011/02/15出刊/ 半月刊

 

 

警廣製播客節目 逗趣內容受好評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民眾在開車時,大部分都會打開收音機收聽警廣的路況報導,由於收聽率很高,最近幾年,廣播也成了公部門推廣客家話的媒介,而警廣所製播的客家節目,生活化的內容以及有趣的對話,也成了不少駕駛人的最愛。

  開車聽廣播除了了解路況,現在還可以學習客家話。

  這個由警廣製播的客家節目,由資深廣播人陳亭和客家後生人王旻瑛共同主持,逗趣的對話讓駕駛人的心情更加輕鬆愉快,也引起了不少民眾學習客語的興趣。

  廣播節目主持人 陳亭:「如果一直報路況,說實在也滿苦悶的,那我們的客家話,常常會讓很多人告訴我,不是我自己猜的,很多人跟我反應,甚至於坐計程車的時候,駕駛不小心聽出來我的聲音,會說你講的客家話很有意思。」

  而客家後生人王旻瑛在節目中,同時身負客語小老師的重任,也因此時時要不斷學習更多客家話,在這一年的主持經驗中,對自己的母語也有更多認識。

  主持人 王旻瑛:「就是開始要查很多書,就算查書還是要去問老師說,老師你有聽過這樣說的嗎,如果沒有,那又去查說到底正確要怎麼講。」

  兩位主持人用聊天的方式,從天南講到地北,雖然不限定主題,但都是和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話題,再不時穿插著客語教學,透過高收聽率的廣播放送,也讓客家話的推廣更加平易近人。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