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7期 2011/02/15出刊/ 半月刊

 

 

改良客家菜 饕客不遠千里而來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新春期間,帶大家到客家庄品嚐美食料理,這是一位曾經旅居巴西和加拿大多年的老廚師,回到台灣故鄉做料理,他結合桃園龍潭的在地口味,與廚師一起研發客家菜,吸引許多老饕千里返鄉來嚐鮮。

  新鮮的食材在鍋裡炒得火熱,有20年功力的大廚師,三兩下就做出一道精緻客家豆腐,有別於一般的客家料理,這裡的老闆將國外餐廳造景方式帶回國內,更與在地廚師一起研發客家菜,像是這個老菜脯雞湯,就是利用阿婆醃漬的陳年菜脯,加上當地土雞一起熬煮,這好味道吸引許多華僑不遠千里返鄉品嚐。

  巴西華僑 林太太:「我住巴西,這次回來過年專程來這裡吃,這(味道)很懷念,所以專程回來吃。」

  顧客:「雞肉蠻滑嫩,第二就是皮蠻脆的,也不會很油膩。」

  餐廳老闆 彭明河:「花園的客家餐廳,跳脫傳統吃飯的環境,你來到這完全沒有壓力。」

  廚師說客家菜近幾年來受到歡迎,是因為將以往重鹹、重油的口味改變,讓客家菜成為過年圍爐的新選擇。

  餐廳大廚 彭男煜:「我們以客家元素為主,那我們創造一些客家年菜,是不失傳統風味的方式來表現,那口味以清爽為主,要有別於一般我們客家菜重油、重鹹的傳統印象。」

  彭老闆將國外所學帶回台灣,讓大家到桃園縣龍潭客家庄,除了品嚐到客家新美味之外,還可以體會到客家人用心的創意。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