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7期 2011/02/15出刊/ 半月刊

 

 

百年燈會在苗栗 「小胖」代言獻唱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建國100年的台灣燈會2月17日將在苗栗盛大登場,今年苗栗縣政府除了請鬼才導演賴聲川策劃展區之外,還請來知名歌手「小胖」林育羣,代言獻唱燈會主題曲,縣長劉政鴻也希望藉由這次燈會的舉辦,行銷苗栗客家庄的產業和美食。

  小胖林育羣的天籟美聲,紅遍美國之後,現在這股炫風將吹進苗栗客家庄。

  首次為台灣燈會代言拍攝MV,林育羣帶著觀眾走遍苗栗各大風景區,看見客家聚落的好山好水以及特色產業,當然也不忘為客家美食做最佳推銷員。

  歌手 林育羣:「吃了擂茶啊!客家粢粑等等的,我覺得擂茶超好喝的,就我當場喝到後,我還買了一包回家送媽媽。」

  苗栗縣長 劉政鴻:「小胖啊!各位有沒有感覺,跟苗栗的硬頸精神和苗栗的純樸,苗栗的務實是一樣的。」

  除了代言人要有客家味,這次的苗栗燈會中的設計也融入不少客家元素,包括LOGO以及各項伴手禮都可以看到客家花布的意象,而在主展場,縣政府也規畫客家創意主題館,要讓民眾體驗客家庄燈會的熱鬧。

  苗栗縣長 劉政鴻:「我們的客家主題館,能夠興建土樓的方式,然後加上現代的科技和資訊,還有我們的燈光音響,讓它呈現出來。」

  從2月17日起到28日,台灣燈會將在竹南頭份運動公園登場,縣政府也預估12天的展期,將吸引超過500萬人次來到苗栗,也因此規畫多種旅遊及優惠方案,全縣18鄉鎮也都有燈會的接駁專車,讓遊客日間賞風景,夜間遊燈會,為苗栗觀光再創高峰。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