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5期 2011/01/15出刊/ 半月刊

 

 

「全球客家妹」競賽 蕭佩茹表現亮眼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中央大學通訊工程系研究生蕭佩茹,去年參加2010年廣東梅州電視台舉辦「全球客家妹形象使者大賽」,從全球50名決賽者的激烈競賽中脫穎而出,勇奪「最佳才智獎」,為台灣爭光。

  「7號選手,蕭佩茹。」

  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蕭佩茹拿到,全球客家妹形象使者最佳才智獎,在最後入選十名參賽者中,只有她一位台灣人,更讓她覺得驕傲。

  「她的精采回答,讓我們知道了我們的客家妹子,不僅秀外而且慧中。」

  蕭佩茹從小愛唱歌、天生好嗓音,專長鋼琴、胡琴和歌唱等,不但得獎無數,更多次受邀至海外客家活動演出,這次指導她參賽的老師,對於她的表現予以肯定,能拿到這樣的獎項,老師說除了是她自己努力之外,也可以說是台灣客家的光榮。

  指導老師 申梅蘭:「就是看到她的長進,不在乎得到什麼名次,她在乎的是比賽當中的過程比較重要,所以她這次回來,得到最佳才藝(智)獎,這樣我們也很高興。」

  目前還在就讀碩士班的蕭佩茹說,這次去中國,原本只是想學一些經驗、跟當地客家人交流,所以抱著平常心去比賽,沒想到獲得評審青睞,消息傳回學校,一起就讀碩士班的學長都說她很厲害。

  碩士班學長 卓奕睿:「就是念理工科系還蠻厲害這樣,很厲害!真的!就是多才多藝,就是念理工的女生,很少有這樣的機會。」

  全球客家妹形象大使 蕭佩茹:「因為我知道這次的比賽,所以我想要嘗試看看,因為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比賽,想說可以去中國學習更多的東西,所以我非常勇敢的去報名。」

  獲得全球客家妹形象使者肯定,蕭佩茹說,她會更加努力把這角色扮演好,除了多充實自己的客家文化內涵,更希望有機會能多方嘗試,傳承客語文化。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