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5期 2011/01/15出刊/ 半月刊

 

 

苗客家大院添新館 行銷在地農產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苗栗縣客家大院園區,自從去年5月啟用以來,就成為縣內新興熱門的觀光景點,不過有民眾抱怨,園區內容雖然豐富,也有客家精品展示空間,但是卻不對外販售,讓遠來的遊客想帶些伴手禮,卻都無法如願。

  為了提升園區旅遊水平,苗栗縣政府預計將在園區,增設農產展售中心,11日也舉行動土儀式,希望藉由新增館舍,讓鄉親在參觀之餘,也能帶點伴手禮回家。

  客家大院要添新館了,在主管機關及施工單位,共同主持動工典禮下,正式開工動土。

  客家大院從民國99年5月啟用以來,受到不少鄉親青睞,占地11公頃的面積,除了有大量的綠色植栽外,還有古色古香的客家大院,不過自開幕後就有遊客反應,園區缺乏展售空間,對此縣府砸下600萬,欲在停車場上方,興建農特產展售中心。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 范陽添:「就是因為遊客非常多,來我們這個地方,他想要買我們的農特產,都沒有空間可以來買,那我們縣長就想說利用這個機會,剛好在一個動線,在我們停車場最上方來興建。」

  農業處表示,新的農特產展售中心占地約75坪,不論建築型式、色彩,都頗能呼應客家大院的紅瓦白牆,從屋瓦、牆面到窗戶,全都採用仿古式的客家建築工法。

  設計師 彭羅丰竣:「所以再把它上面,用木紋的方式配上去,那就比較現代的仿古,讓它除了有古典的味道外,也有達到說我們整體跟,客家元素原來的搭配。」

  選在2011年1月11日11時,吉日良辰動工的農特產展售中心,工期約3個月,縣府希望能趕在,今年的桐花婚禮前啟用,也盼望專賣苗栗特色伴手禮,及農特產品的展售中心,能讓民眾留下美好回憶,並帶回富有客家風味的紀念品。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