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5期 2011/01/15出刊/ 半月刊

 

 

張育美捐助教育 出書分享見聞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高師大客研所面臨存廢危機,不過北部客家學術重鎮,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則在日前獲得企業家捐助,培育客家青年,傳承客家文化種子,出身桃園醫療體系事業的張育美,不但捐助學校,更在今天出書與民眾分享,她在世界八大名校遊學的見聞,希望讓更多人了解世界脈動。

  中央大學日前結合產官學界,進行客家希望工程計畫,希望每年能培育出60位,傳承客家文化的學子,獲得企業捐助的央大客家學院,與面臨存廢問題的高師大客文所,呈現兩樣情,而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表示,學校位在桃園這個客家重鎮,必須扛起傳承客家文化的責任。

  中央大學校長 蔣偉寧:「先把這個客家相關的研究啊!人才的培育啊!這些推廣都把它做好,近一步的話再爭取相關的資源,例如說募款,或者說去跟政府做進一步的協商之後,有新的資源能夠進來。」

  身為桃園人,又是中央大學校友的張育美,希望能拋磚引玉,鼓勵更多人奉獻自己的力量,一起推廣客家文化,而日前張育美更花了兩年,遊學世界八大名校商學院,將她的遊歷與中國各大企業,CEO同學間的互動與相處,集結成書,希望讓更多人了解世界的脈動。

  醫療院所董事長 張育美:「我認為我們客家人,很會讀書,可是我們會把很會讀書,變成有效的知識嗎?有效的知識不是藏在某些人的腦中,所以我認為要分享出來。」

  張育美表示捐助學校,或者是出書分享遊歷,都是基於一種分享的心情,希望讓更多人,能夠了解自身的文化以外,也能掌握世界各地文化。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