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5期 2011/01/15出刊/ 半月刊

 

 

99年中高級客語認證 今公布榜單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99年度客語能力認證,中級暨中高級考試放榜,今年報考人數為6077人,考試通過人數超過一半,為3733人,其中國中小學考生,總通過人數為359人,比去年成長近一倍半,表現相當亮眼。

  客語認證放榜記者會現場,新科影帝吳政迪和可愛的人偶一搭一唱,要大家一起來學客家話,16歲的吳政迪,去年就通過中高級認證,他說訣竅別無他法,多講就對了。

  台灣戲曲學院學生 吳政迪:「我沒特別準備,我就會想平常講的話,平常不會,老師教的就會記起來。」

  主委黃玉振才將榜單貼出來,大家馬上湊上去,看看自己到底有沒有通過,看到自己的名字,開心得不得了。

  通過認證者 鄧懿賢:「第一次沒看書,沒看書就沒考到(中高級),就考到中級而已,所以這次就認真看書,看考得到中高級嗎?」

  通過認證者 廖貴秋:「我從小就講海陸,準備這次的考試很容易,非常高興我有考到中高級認證。」

  第三屆中級暨中高級認證考試,共有6077人報名,3733人通過考試,其中通過中級的有2590人,中高級有1143人,而國中小的考生們表現更是亮眼,通過考試者有359人,其中14人通過中高級,345人通過中級認證。

  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通過中級考試,最小的9歲,有9個不是只有1個,最大的84歲中級的,中高級最小通過的是11歲,最大的是75歲。」

  這次發出去的總獎金,達186萬5000元獎金發得多,也代表有更多年輕一代,熱烈參與客語認證,因此客委會決定乘勝追擊,明年度將正式開辦,幼幼級客語認證,讓母語推廣扎根越早開始越好。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