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5期 2011/01/15出刊/ 半月刊

 

 

新北市洽公櫃檯 新增客語服務員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五都改制上路後,各新市長紛紛給各行政局處長「期初考試」,今天下午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聽取客家事務局局長彭惠圓報告,明訂未來新北市府各個服務窗口,最少要有1名通曉客語的服務員,以利服務新北市66萬客家鄉親,朱立倫也表示,希望彭惠圓發揮過去媒體經驗,打造新北市客家廣播平台。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走馬上任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內,密集接見各行政局處長,朱立倫表示,為了服務新北市境內,約66萬的客家人口,未來新北市府的服務櫃檯,最少都要有一位,會講客語的服務人員。

  新北市市長 朱立倫:「我所說櫃檯的訓練,就是語言的訓練,我們現在因為魔法營,都是我們的小朋友,那我們希望現在的服務的櫃台,一定要會說客家話,一定要會聽客家話,不是每一位,那至少每一個櫃台,一定要有一位以上。」

  一頭及肩短髮,這是新任客家事務局局長彭惠圓,朱立倫期望,過去曾任,寶島客家電台台長的彭惠圓,發揮過去媒體經驗,逐步推動擁有複合式內容的,新北市客家廣播電台。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局長 彭惠圓:「因為現在新聞局開放,第11次的頻道(申請)出來了,我想既然有這種頻道的訊息,我們會盡快來規劃來作這個部分,希望我們所有的客家鄉親 打開,不僅是電視,還有廣播都聽得見。」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短程目標,除了推動新北市客家廣播平台之外,日後將透過舉辦公聽會,票選出民眾心中,最符合新北市客家意向的象徵物,延伸辦理「新北市客家文化節」,長程目標包含擴大活絡三峽客家園區,打造國際客家藝術村,讓民眾能夠沉浸在濃濃的客家氣息中。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