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5期 2011/01/15出刊/ 半月刊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 元旦揭牌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從民國100年元旦開始,桃園縣就要升格為準直轄市,桃園縣政府,新一階段的人事布局已經完成,縣長吳志揚將縣府團隊比喻為「服務與戰鬥的新團隊」,而為了落實桃園的客家事務,桃園縣也將設立客家事務局,首任局長將由前客委會文教處長賴俊宏擔任,吳志揚表示,將借重他的經驗,把桃園客家整合,讓桃園縣客家文化能夠有更寬廣的展現空間。

  「我們新任的,這是我們新的一個局處,客家事務局首任的局長賴俊宏。」

  在桃園縣長吳志揚的介紹下,第一任桃園客家事務局局長,與大家正式見面,也代表桃園縣客家事務,將有專責的主管機關。

  桃園縣縣長 吳志揚:「這次我們客家事務局是第一次成立,賴局長過去在原民會與客委會剛剛成立的時候,都是他去規畫起來的,所以他有這個經驗說,還沒有的一個地方,怎麼把它(客家事務局)規畫好,他有這個經驗與能力,所以特別請他來做第一屆客家事務局局長。」

  第一任客家事務局局長賴俊宏,今年55歲,曾經在原民會及客委會擔任要職,這次吳縣長,就是要借用他的規畫長才,希望打造桃園客家鄉鎮特色。

  而賴俊宏強調,上任後首要就是語言文化保存,還有客家資源調查等,希望地方客家意見領袖,能夠多多提供建言,讓桃園客家事務局發展更好。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局長 賴俊宏:「客家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客家語言跟文化的復興工作,客家話在桃園,我們要怎麼來加強來推廣,還有客家文化、文化活動,我們客家文化節的活動等等都是我們規畫的方向,要來加強的地方。」

  吳志揚指出,他期許新縣府未來能夠成為服務的、戰鬥的、強而有利的新團隊,對於外界批評吳志揚團隊螺絲鬆動,他強調這個團隊會以清廉與效率,作為基本的要求,讓桃園成為更繁榮的台灣第六都。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