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5期 2011/01/15出刊/ 半月刊

 

 

義中畢業展「色誘」結合客家玩創意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新竹縣客家信仰中心義民廟,所開辦的竹北義民中學,29日在縣文化局舉行,第19屆廣告設計科畢業展,以「色誘」為主題,將學生發想的創意設計商品,與客庄傳統產業結合,展現了新世代的創意,與大膽的作風。

  竹北市義民中學廣告設計科的畢業班同學,將這次的畢業展,以商場的概念設計,將創意融入客家庄產業,希望與地方結合,展現商品設計的時尚魅力。

  義民中學廣告設計科老師 紀梅婷:「這次畢業展的主題是「色誘」,然後都是彩色的一個東西,還做了一系列周邊商品,全新的包裝,希望可以跟我們新竹縣各個地方作產業的結合。」

  同學們在校必須學習素描 水彩,數位攝影等美學課程,而學生的創意作品,透過電腦繪圖與客家庄產業結合,以創意商場為概念出發,模擬真實商品的賣場,並且自創品牌,如同自己當老闆一樣,期望能得到鄉親的共鳴。

  義民中學廣告設計科學生 邱俊杰:「新埔大家都知道有柿餅,感覺就是很傳統的東西,我們想顛覆它(柿餅)重新包裝,讓它不只是只有塑膠袋,這樣子簡單的包裝,(希望)可以變成伴手禮之類的。」

  義民中學廣告設計科學生 劉燕亭:「因為芎林最出名的農產品,就是番茄,我們總共分為4個系列,R(紅)U(灰)B(藍)Y(黃),這4個顏色分別適合,不同的年齡層,以不同年齡層作為發想,作了一些商品跟番茄都有關係,傳統產業創意商品,貼近年輕人潮流。」

  現場除了創意商場之外,還有學生的書法、攝影及西洋畫等8項作品,以視覺傳達學生新奇的創意,讓客家傳統產業的文化與年輕人的創意設計相互激盪,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也讓客家傳統產業能夠更貼近年輕族群。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