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5期 2011/01/15出刊/ 半月刊

 

 

代表新竹客家縣 徵選10大伴手禮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以農業立縣的新竹縣,為了推廣縣內,特色商品及打造客家濃厚人情味的品牌形象,縣政府特別舉辦第1屆「新滿意竹 好客禮」徵選活動,要邀請民間團體組織及業者踴躍報名參賽,透過美食專家評鑑和網友票選,希望為選出能夠代表新竹與客家文化的十大伴手禮。

  可愛的小朋友裝扮成聖誕小精靈,為第1屆伴手禮活動揭開序幕,以農立縣的新竹縣,可說是傳統客家大縣,各鄉鎮的地方特產,更是不勝枚舉,例如峨眉的東方美人茶,湖口芋香餅 芎林番茄等,多樣特產,只是各地的名產,多停留在自行產銷階段,因此為了找出,能夠代表客家的地方伴手禮,新竹縣政府特別舉辦徵選活動。

  新竹縣政府建設處處長 林賢聲:「目前我們(縣政府)12月7號,到明年的1月6號,我們接受新竹縣13個鄉鎮市,還有各農會推薦的禮品 ,來參加我們的徵選活動。」

  新竹縣建設處表示,伴手禮徵選活動將邀請美食專家與網路投票,來作為評選方式,並以口感、衛生、攜帶等項目列為評分標準。不過有鄉親表示,新竹縣的商品有上百種類,但具有客家文化的包裝卻很缺乏,也希望有業者能以客家元素來包裝商品。

  民眾:「出門帶伴手禮希望攜帶方便,價錢又不貴及實用的東西,能夠代表客家文化的特產,有實用會更好。」

  新竹縣竹東鎮農會總幹事 鄭杏桃:「包裝方面來改裝,我們利用了客家文化的花布當成外觀的包裝,讓產品能夠提升,也增加產品的價值。」

  建設處指出,這項選拔活動為期2個月,初選將選出入圍的30家業者,明年2月也將舉行展售會,讓業者來爭取大家的認同,而2月底則將選出最後的十大伴手禮,縣政府表示,除了縣內商家踴躍報名之外,希望民眾也能藉此機會,選出心中理想的客家商品。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