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5期 2011/01/15出刊/ 半月刊

 

 

台大人氣商圈 客家女廚師受歡迎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台北市政府最近舉辦北市特色商圈票選活動,台大公館商圈獲選年度人氣獎,其中有一家被市府推薦的餐飲店,主廚是來自新竹芎林的年輕女生吳育全,曾經當過客語節目主持人的她,秉持著客家女性堅強毅力,她從原本不太會做菜,一直到廚藝精進,再加上開朗的個性,而獲得民眾歡迎。

  這顆快要跟拳頭一樣大的「紅燒獅子頭」搭配上軟嫩的滷白菜,光是用看的就令人食指大動,不同於一般的傳統客家料理,它既不油也不鹹,而這道美味菜餚的,是出自於這位年輕的客家女廚師吳育全之手。

  廚師 吳育全:「紅燒獅子頭,最大的,和其他人不一樣的,我之前吃過的是,感覺豬肉會澀澀的,沒有這麼好吃,不過我們的獅子頭,它是純手工的,要這樣拋四十下。」

  年紀才30初頭的吳育全,本來是電台客語節目主持人,但因為三年前的一次因緣際會之下,開始學習做菜,還當上台北公館商圈內一家餐廳的店長,她說,剛開始學做菜的時候,手肘及手掌到處是被燙傷及熱油彈到的傷口,但是她仍不放棄學習廚藝,告訴自己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成為料理達人。

  廚師 吳育全:「(手)怎麼樣爛,就是你洗東西,手沒有辦法保養得很好,就粗粗的,不過就是感覺皮膚比較嚴重一點,睡眠不足,壓力很大,沒辦法說好好休息還是怎樣,因為你要學習的東西,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全部把它學起來。」

  將帽子反戴,俏皮的吳育全表示,工作已經成為她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她的理想就是要將這家餐廳,打造成一個除了家以外,最溫暖的地方讓來享用美食的顧客們,享受賓至如歸的感覺。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