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5期 2011/01/15出刊/ 半月刊

 

 

中大客家希望工程採對談學習 傳承文化

【青年日報/記者成漢/桃園報導】

 

  為讓客家文化得以傳承,中央大學客家學院二十日開始推動「客家希望工程」計畫,採「世界咖啡館」對談方式學習,讓客家年輕人得以有效對話,找到客家新契機。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院長江明修表示,該計畫預計一年培育60位客家希望工程青年種子,協助客家文化推動。

  江明修院長表示,「客家希望工程」的推動,要特別感謝宏致電子袁万丁董事長和天成醫院張育美董事長兩位,他們各自捐款五十萬元共一百萬元,協助該工程推動。

  中大客家學院在桃園縣南區廣設「客家書院」後,今年元月開始將繼續推動客家希望工程的計畫,讓更多客家年輕人一起推動客家文化及公共事務,這項計畫授課方式,和以往不同,是採以「世界咖啡館」模式進行,這是一套很有彈性的實用討論流程,以帶動同步對話、分享共同知識,有效地對話討論各項客家事務焦點,用創造新的方式找到新契機,讓客家年輕人以較新觀念來找到客家未來發展新方向。

  主辦這項課程的客家學院公共事務中心表示,這項計畫除提振客家青年的認同和自信,並協助客家青年主動關注與參與客家事務,擴大客家青年的社會網絡,培育為推動客家文化發展與保存的希望種子,一年舉辦兩期,每一期招收三十位客家青年。

  另招生對象以三十五歲以下,對客家事務有興趣者、有意投入推動客家文化發展的客家青年,都可報名參加,第一期從今年元月開始到三月,每週六、日上課,有興趣的青年檢附報名表及自薦或推薦表,備妥資料寄送至主辦單位。【2011/01/010 青年日報】

 

資料來源:原文轉載自【2011-01-10/青年日報/13版/桃竹苗地方通訊】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