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25期 2011/01/15出刊/ 半月刊

 

 

客家希望工程 種子培訓

【聯合報/記者何來美/中壢報導】

 

  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客家希望工程」青年種子培訓計畫,報名至本月15日截止,歡迎對客家事務有興趣、有意投入客家文化推動的35歲以下青年報名,也歡迎推荐,報名請e-mail至chiahuiku@gmail.com信箱。

   中大客家學院院長江明修說,「客家希望工程」基金100萬元,是由宏致電子公司董事長袁万丁與天晟醫院董事長張育美各捐50萬元成立,提供中大客家學院作為培育傳承客家事務人才的基金。

   他說,中大客家學院將用此基金,招募兩期「客家希望工程」種子學員,每期30名,利用3個星期周六、日時間進行課程講座、實地參訪研習,並分組座談,最後繳交成果報告。參加學員成績優良的小組,前3名可獲頒10萬、5萬、2萬元創業基金。

   江明修說,此計畫由該院李世暉教授擔任計畫執行長,李世暉是日本京都大學博士,對文化創意頗有研究,受訓時間將參觀客家電視台、桃園客家文化館,並聘請客家電視台台長徐青雲等多位客家青年學者、專家授課,以傳承客家文化。

   李世暉說,課程講座與實地參訪,將採「世界咖啡館」模式,將不同領域青年種子分為3組研習,帶動同步對話、分享共同知識,並預定客家學院客家大樓落成啟用時舉行始業式。【2011/01/05 聯合報】

 

資料來源:http://udn.com/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 (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古佳惠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李孟娟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