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4期 2010/08/01出刊/ 半月刊

 

 

仲夏禾埕音樂會 客庄藝文饗宴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盛夏的夜晚,在禾埕裡聽音樂感覺更是獨特,苗栗縣政府17日傍晚,特別在客家大院舉辦夥房演唱會,請來重量級客家歌手陳永淘、羅思容及客家詩人李源發,用歌聲與詩詞吟誦發自客家心靈的創作。

  第一次回到自己的家鄉演唱的客籍歌手羅思容,帶來多首動人的客家歌曲,讓在客家大院禾埕裡的鄉親,聽得如痴如醉。

  民眾 鄭小姐:「讓我回想起小時候,有一種想要流眼淚的感覺,非常感動。」

  還有重量級歌手陳永淘,以自彈自唱的方式,與銅鑼鄉新隆國小學生,共同演唱的「鷂婆」,結合客庄自然與人文生活的特質,更是深深觸動鄉親的心靈。這是苗栗縣政府,落實推廣客家藝文,特別在客家大院舉辦的「禾埕音樂會」,對於能在客家大院展演,讓創作家們覺得,就像是回到自己家中一樣,感覺十分親切。

  客家詩人 李源發:「客家大院是我所看過客家庄裡,不只是建個客家文化館,算是最有特色的、最傳統的環境,對客家人走進這個大院,就感到十分親切,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

  另外苗栗縣政府也在暑假期間,安排多場假期音樂會,希望藉由音樂結合院內展出的客家文化,讓來參訪的鄉親感受客庄豐富的人文體驗,留下難忘的回憶。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