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4期 2010/08/01出刊/ 半月刊

 

 

客庄12大節慶 拔仔庄鼓王爭霸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明列客庄12大節慶的花蓮縣瑞穗鄉「歡喜鑼鼓滿客情」,也就是以往所舉辦的拔仔庄鼓王爭霸戰,將在24日登場,今年除了依舊邀請國內知名的鼓隊前來飆鼓之外,為了方便遊客前往,台鐵也特地安排了郵輪式列車,停靠在富源車站,方便遊客前去觀賞。

  鑼鼓聲震天,富源國中的擊鼓隊,為今年鼓王爭霸戰隆重揭開序幕,已經邁入第13年的鼓王爭霸戰,從最早的地方鼓陣互相較勁,演變到全國鼓隊,爭相前來切磋的規模,場面也一年比一年盛大,尤其是去年被列入客庄12大節慶之後,更吸引了來自國內知名的團體,前來飆鼓。

  富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興華:「除了十鼓、九天、連雅文擊鼓樂團,還有慶和堂共同來飆鼓,這些鼓王我們知道,在台灣都是頂尖。」

  由於往年許多遊客,想去欣賞鼓王爭霸盛況,但常常為了如何前往拔仔庄,而感到頭痛,今年台鐵特地為了鼓王爭霸戰,將郵輪式列車停靠富源站,解決遊客交通的問題。

  花蓮站站長 陳裕謀:「活動結束後回去相當麻煩,所以當天鐵路局24日早上11點50分,開一列專車,郵輪式列車出去玩,先到關山去玩,回程到富源看鼓王爭霸戰。」

  社區協會表示24日白天,有許多客家民俗表演、客家嘉年華等一連串暖身活動,而晚上將是擊鼓表演的重頭戲,富源村的鄉親也歡迎對傳統鼓藝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拔仔庄來欣賞,堪稱花蓮客庄的年度盛事「鼓王爭霸戰」。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