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4期 2010/08/01出刊/ 半月刊

 

 

當代客家女性研究 企業贊助央大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這幾年台灣的客家相關學院,可說是相當蓬勃發展,客家學術論文也大幅增加,不過對於客家女性的專門研究,卻相對缺乏,中央大學客家學院,20日獲得企業人士贊助,將成立「全球客家女性研究基金」及「客家希望工程」,學校期盼利用這些基金,能提供有意研究,當代客家女性發展的師生,最實質的幫助。

  在客委會副主委劉東隆的見證下,袁万丁與張育美董事長,捐贈共400萬元,成立全球客家女性研究基金,以及客家希望工程,希望讓後生晚輩,能一起為客家學術研究努力。

  捐贈者 袁万丁董事長:「我想我是做一個,拋磚引玉的動作,我希望小小的一個捐款,可以引起大大的迴響。」

  捐贈者 張育美董事長:「年輕人開始加入好好來做,透過這樣的平台,我也覺得,我可以做一個小小的幫忙。」

  中央大學客家學院表示,校方將結合學術經驗,與地方客家書院資源,進行全面性的客家女性史料檢閱分析、論述,而另一方面就是打造希望工程,培育更多客家青年人才。

  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院長 江明修:「這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這是拋磚引玉,這股力量比以前就是說,要做出客家的研究,還有客家青年的培養方面,開一個頭,但要有10年為期,希望長久做下去。」

  客家學院研究生 田姝榛:「研究的經費很缺乏,所以這筆經費以後對客家,尤其是客家婦女方面的研究,可以增加許多的幫忙。」

  客家學院研究生 余孟芬:「對我們來說,精神上的鼓勵,比實質上獎助是更大的。」

  發揚客家不只是嘴巴上說說,袁万丁、張育美董事長,在事業有成之後,回過頭幫助更多學生,也希望有意進行客家女性研究的央大學生,都能利用這些經費,為客家的學術發展留下更多元的研究論述。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