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4期 2010/08/01出刊/ 半月刊

 

 

海外客家料理班 阿基師來上課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行政院客委會與僑委會共同舉辦「海外客家美食料理研習班」,20日進入第9天的研習課程,主辦單位請來阿基師,教導學員烹煮客家創意料理,而經過連日多位名廚的教導,學員已學會煮不少的客家菜,他們都表示等回到僑居地後,一定會和親朋好友分享這次的學習成果。

  名廚阿基師仔細講解「福菜千歲雞」的料理方法和技巧,而學員不只注意聽講,還勤注意細節,阿基師表示,如此複雜的做法,是為了讓料理在傳統中,還能多一些尊貴。

  指導廚師 阿基師:「最主要除了能突顯,我們客家文化元素之外,在平凡當中,能夠突顯它一點點尊貴,什麼是尊貴,就是商業價值要拉高,其實不外乎就是多一點點的手工藝在裡面。」

  經過9天的研習課程,以及多位名廚的指導,雖然不能說完全學到料理的精髓,不過每位學員至少都已會做20幾道菜,而且有很多菜色,是學員的第一次嘗試。

  馬來西亞學員 杜美霞:「我是馬來西亞來的杜美霞,我最喜歡的就是鹹菜苦瓜,這樣菜簡單又好吃,一煮出來全部的人都喜歡。」

  汶萊學員 林偉玲:「在這9天當中,我學到很多客家菜,對我來說很新鮮,因為我們汶萊沒有這樣做,最喜歡的是邱寶郎老師教的客家腐乳肉,因為很像小時候我媽媽做的菜。」

  經過多日的研習,這些來自海內外的學員,23日也將舉辦成果展,而學員們也希望,未來能將台灣學到的好手藝,帶回僑居地與親朋好友分享,並且將客家菜行銷到全世界。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