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4期 2010/08/01出刊/ 半月刊

 

 

永和客家親子營 體驗客特色風情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充實暑假生活,可以把握各種團體或社區活動永和客家人協會,就選擇在這個星期六(24日),舉辦都會客家親子體驗活動,既然強調體驗,就表示當天活動安排了許多客家特色行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加,今天上午還特別舉行記者會宣傳活動。

  熱鬧的打著竹板,永和客家人協會的成員,又跳又唱很起勁,第一次要舉辦公開的親子體驗活動,大家都做了許多準備。

  永和客家人協會理事長 郭文達:「現場有客家很多的傳統,吃的東西,玩的東西,還有手工的東西,比如說藍染,客家很有名的擂茶,客家很有名的湯圓,還有現代的東西,希望讓永和市的鄉親來體驗一下。」

  竹板歌唱班長 沈秀菊:「我們大家都相處得很好,像我不是客家人,可是我參加客家人協會已經5、6年了,大家都很好。」

  不是客家人也都來參加,永和市的客家人協會成員,大都來自桃竹苗的移民,儘管在都會中,與在地民眾仍有緊密的文化連結,星期六的活動可說是文化綜合展現,主辦單位將發出1千張體驗券,讓民眾自由參加客庄常見的藍染,擂茶和客家美食的體驗,不分河洛、客家,只要有興趣,一家大小都可以享受到一場「全客饗宴」。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