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4期 2010/08/01出刊/ 半月刊

 

 

客家料理班結訓 海外學員秀成果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大家吃過用粄條作的壽司或是用檸檬汁調味的薑絲大腸嗎?為期2週的「海外客家美食料理研習班」,23日舉行了成果展,學員們結合國外的飲食習慣發揮巧思,做成20幾道客家創意料理,而主辦的客委會也期望學員回到僑居地後,能繼續推廣客家美食,讓外國人士透過美食來認識客家文化。

  學員們手上拿著自己所做的料理,然後就像走秀一般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熱烈的氣氛炒熱了成果展的氣氛。

  美國洛杉磯學員 黃松山:「學到很多樣菜,也交到很多的朋友,非常高興。」

  美國華盛頓學員 朱美琴:「我覺得客家文化是多元的,所以回去我會推廣到海外去。」

  經過12天的密集訓練,來自全球16國的47位學員,在專業名廚的指導之下,不只學藝有成,他們還發揮巧思做出符合外國人口味的客家料理,例如日本的粄條壽司、還有泰國的梅子鱸魚。

  日本學員鄭妃惠:「會做這個是因為日本人常常吃壽司旋轉壽司,所以吃這個對大家的健康是第一。」

  泰國學員 林瑞娥:「我們是泰國回來的客家同鄉會,代表有4個人,我們這一道菜叫梅子鱸魚,我覺得這個蠻有客家傳統,而且有帶一點酸味很下飯。」

  由於學員的創意顛覆了大家對客家料理的印象,主辦的客委會不只頒發結訓證書,名廚阿基師也特地以廚師帽為學員加冠。

  名廚 阿基師:「最終的目的還是希望海內海外我們大家一起來加油,一起來為我們客家美食文化共同努力。」

  客委會副主委 劉東隆:「可以說整個成果,超乎行政院客委會當初的構想,所以相信這樣的活動,我們將來一定會繼續來辦理。」

  由於今年報名相當踴躍,因此客委會將在26日再加開一班,客委會也期勉學員回到僑居地後,要用客家美食的魅力在海外繼續推廣客家文化。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