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4期 2010/08/01出刊/ 半月刊

 

 

桐花攝影比賽 捕捉桐花美麗身影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桐花的花期雖然已經結束,但是美麗的桐花花影還是可以透過攝影展讓人回味,客委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桐花攝影比賽,今年參賽作品破紀錄,共有2000多張相片湧入競賽,首獎作品「伯公與油桐花」,捕捉到客庄最傳統的生活意象,感動許多人,攝影展也從今天開始展出,想念或是來不及看到桐花的朋友,可以把握這個機會。

  由今年參賽共2232張桐花相片,集合組成的大桐花看板,取名叫做「蒙太奇桐花」,象徵桐花生生不息以及大家支持桐花活動的熱情。

  客委會副主委 劉東隆:「往年投稿參與比賽的作品,差不多都1000多張而已,今年總共收到2232張的作品。」

  這麼激烈的競爭,哪張照片能夠得到第一名呢?就是它,桐花散落在伯公小廟前,虔誠的阿伯似乎正與伯公閒話家常,標準的客家經典意象。

  攝影比賽評審 葉裁:「客家人對客家人敬仰文化了解很深,它的肢體語言,它表達的內涵,很合乎我的心意。」

  頒獎典禮上,每位得獎者都充滿欣喜之情,有的甚至不是第一次參加,每年一到桐花盛開的季節,這些攝影愛好者一定不會錯過,這次攝影展也將從24日開始,在敦南誠品展出9天,大家不妨再度去賞桐。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