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4期 2010/08/01出刊/ 半月刊

 

 

戲曲小生李文勳 唱作唸打功夫佳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曾主演客家電視台「客人」等戲劇的客家戲曲知名小生李文勳,投身戲曲界近20年來穩紮穩打,不僅唱唸作打樣樣精通,甚至小生、老生、武生、 花臉等,他都能發揮得淋漓盡致,因此也讓他擁有不少支持者,李文勳24日特地舉辦粉絲見面會,藉此感謝粉絲們對他的愛護,也讓支持者有機會和他近距離接觸。

  昏暗的燈光下飾演小生的李文勳,從觀眾席中手持扇子粉墨登場,出生於桃園平鎮的李文勳,10歲便踏上了戲劇這條路,一路從復興劇校到台灣戲曲專科學校,大學時期主修小生,多年來累積了紮實的戲曲基礎也擁有不少支持者,24日的粉絲聚會,許多支持者都專程北上一睹丰采。

  粉絲 曾春琴:「我的一位鄰居、一位太太,她說她要去內灣看戲,她問我要不要去,我說好啊一起去,去了之後看到這麼年輕的老師,這麼會演就著迷了。」

  粉絲 張瑞燕:「我第一次看到李老師的戲,是在竹東文化館,他飾演1985乙未吳湯興的故事,我覺得他演得很好,又要主演又要導演,整齣戲看得很熱鬧,很清楚。」

  宏亮的嗓子搭配上亮麗的外型,李文勳被支持者封為「客家界的劉德華」,投入戲曲界近20多年來,讓李文勳最感謝的是這群支持者的忠心支持。

  戲曲演員 李文勳:「我對喜歡看戲的朋友,感到很欣賞,因為我們本身做演員的人,就好像伯樂找到知音,所以我認為支持我的人,喜歡看我演戲的人,我會把他們當成,這輩子最好的朋友。」

  台上這些傳統扮相、唱腔老練的演員們,幾乎都是李文勳的學生,李文勳期許傳統文化能向下扎根傳達給年輕一輩的學生,讓台灣的戲曲站上國際舞台。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