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4期 2010/08/01出刊/ 半月刊

 

 

鄧雨賢105歲誕辰 辦紀念音樂會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了紀念台灣民謠大師,鄧雨賢105歲冥誕,新竹縣文化局24日,在芎林鄉鄧雨賢紀念公園,舉辦戶外紀念音樂會,演奏多首民眾耳熟能詳的作品,縣文化局也表示,音樂會除了紀念鄧雨賢,對台灣民謠非凡的貢獻之外,也希望結合新竹縣客家新曲頒獎,鼓勵優秀音樂人才加入,為本土歌曲創作再添生力軍。

  在眾人的啟動之下,點亮了音樂之光,今年是台灣民謠大師鄧雨賢105歲冥誕,新竹縣文化局24日,特地舉辦戶外音樂會緬懷鄧雨賢,縣立國樂團現場演奏,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等耳熟能詳的歌曲,讓芎林鄉鄧雨賢紀念公園,彷彿變成了音樂廳。

  扣人心弦的旋律傳唱了幾十年,仍能勾起民眾心中的記憶,鄧雨賢次子到場欣賞後,指出每年舉辦紀念音樂會,拆搭舞台上花費太多經費,建議文化局可選定在固定的舞台上表演,平時也讓鄉親有地方能相互交流。

  鄧雨賢次子 鄧仁侃:「希望當然期待著,能不能夠最簡單的、各學校裡的司令台,可以供給他們喜歡音樂的人,可以在那裡唱歌。」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 曾煥鵬:「這建議非常好,我們縣政府和鄉公所,會依照這建議辦理,可以讓鄧雨賢的音樂,在這裡繼續的傳唱。」

  連續舉辦7年的紀念音樂會,表示鄧雨賢在本土民謠上非凡的成就,縣文化局表示,25日晚間還安排新竹縣,客家新曲頒獎典禮,希望藉由多元文化的音樂晚會,呈現本土音樂的多元樣貌,也將台灣民謠大師,豐富精采的創作精神延續下去。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