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4期 2010/08/01出刊/ 半月刊

 

 

無償供用地 埔里客文化園區有譜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南投縣埔里鎮大約居住了2萬多位的客家人,在南投縣算是客家人口最多的地區,也因此地方人士多年來都在爭取,希望能夠設置客家文化園區,但是用地的取得卻是一大困難,不過鄉親的期待最近露出了曙光,因為有一位熱心的鄉親願意無償提供土地,讓地方成立客家文化園區的夢想成功的跨出第一步。

  就是這塊位於埔里鎮廣成里廣興橋頭面積大約700坪的土地,就是地主願意無償提供出來,當作客家文化園區的用地。

  地主 彭正鋒:「我算是在鄉下長大的,看到很多社區都發展得很好,現在剛好有這個機會,看能不能帶動社區的發展。」

  埔里鎮客家協會表示,因為這塊地的旁邊有一座懷舊公園,將來客家文化園區完成之後就可以相輔相成,埔里鎮公所也表示就是因為這裡腹地寬廣,而且具有連動性,所以在經過爭取之後,已經獲得客委會的經費補助,而公所也準備進行前期的規畫。

  埔里鎮長 周義雄:「我們來規畫這個地方,有分為4個部分就是說,我們地方文化館的入口意象、客家精神的表現,第二個就是客家的美食街,第三個部分就是說客家文化的博物館,最後就是在文化館的周遭,我們也來規畫一個腳踏車道。」

  埔里鎮客家協會副理事長 羅寅雄:「埔里鎮的客家人大約有2萬人,這個園區做好以後,我相信(鎮內)各里的客家人,如果要辦什麼活動都會在這裡舉辦。」

  對地方鄉親來說,這個期待多年的客家文化園區將來若可以順利完成,不僅可以展現客家的文化和內涵,讓更多人來認識埔里山城也能帶動地方的產業發展。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