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4期 2010/08/01出刊/ 半月刊

 

 

世界青年客研習 結業式展現成果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期20天的2010世界青年客家文化研習營,28日舉行結業式,55位海外青年分組上台秀客語、客家流行歌,及自己做的工藝品,對這次的研習營,學員們印象最深的就是台灣濃厚的人情味,及純樸的客家風情,主辦單位希望這些海外青年,能成為散播客家文化的種子,把「客家」散播到全球。

  在台上開心地又唱又跳,活潑的海外子弟,展現參加客家文化研習營的成果,除了客家流行歌曲,還學會了簡單的客家話。

  學員 盧涵英VS.學員 呂理雯:「學會了一點點客家話,就是阿布倒(不倒翁)、恁仔細、沙鼻牯,剛剛來到這裡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客家話是什麼,但20天以後,就是我們學到客家文化,認識很多朋友,很多客家人都在一起,就是我們覺得我們也是客家人了。」

  為期20天的研習營課程,一路帶著大家全台走透透,拜訪了花蓮鳳林、新竹新埔及高雄屏東,讓參加學生體驗客庄聚落及人文產業,也動手做客家工藝,感受國外沒有的客家風情。

  學員 李翰:「我沒去過比較鄉下或農村的地方,所以這是第一次,我去這種地方 去體驗,然後我覺得花蓮很好玩,因為都是體驗沒做過的事情。」

  學員 華東瑜:「來20天很好玩,就是我們去逛台灣的時候,從北到南,看到很多地方不一樣的東西,跟美國比較起來。」

  55位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澳洲、泰國等地的青年,有客家人也有非客家人,經過這次客家文化之旅,大家對客家有了更具體的認識與了解,也擁有一段別人沒有的難忘回憶。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