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4期 2010/08/01出刊/ 半月刊

 

 

台灣原創音樂獎 入圍名單公布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孕育了多位台灣母語歌手的,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28日公布第7屆入圍名單,今年共有308件作品報名角逐,各從客語、河洛語和原住民語類別,選出10組晉級,入圍者下個月28日,也將在台啤文化園區一較高下,特別的是,這次新科金曲客家歌后官靈芝,也以「創作菜鳥」身分入圍,她認為這都是金曲獎得獎後,延續下來的好運氣。

  第7屆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在新科金曲客家歌后官靈芝,悠揚的歌聲中揭開序幕,征戰歌壇30多年的她,這次暫時放下麥克風、提筆創作,而且一舉獲得,本屆客語組入圍肯定,官靈芝笑說,自己雖征戰歌壇30多年,但在創作上她只是菜鳥。

  金曲客家歌后 官靈芝:「第一次參加金曲獎,就入圍又得獎,我想這個好運會接續下去,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原創音樂也入圍,我也希望能夠得獎。」

  名列入圍名單首位的官寶美,就是官靈芝,而今年的參賽作品比去年少,共計308件作品報名,客家語組從49件參賽作品,選出10組晉級,而近年來傳統唱片市場逐漸萎縮,隨之而來的,是數位音樂技術逐年提升,雖客家流行音樂一直以來,被歸類於小眾市場,但客委會也承諾,日後會藉由結合各類型活動,讓客家歌手有足夠的舞台表演。

  行政院客委會文教處長 賴俊宏:「像桐花祭,不然就像我們,辦各種活動的時候,可以邀請這些歌手來參加演出。」

  入圍名單中,除了有客家流行音樂先鋒顏志文,更有半數以上的7年級生,所有的入圍者,8月28日將在台啤文化園區進行決賽,各界也期待素人歌手,能投入更多能量,就像今年的主題一樣,讓大家聽見台灣本土音樂的「源」創性。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