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4期 2010/08/01出刊/ 半月刊

 

 

南投「客家飯」 手工梅干菜成招牌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在南投市區裡雖然住了不少的客家人,不過要吃到道地客家味的小吃卻是很難找得到,就這樣激起了一對年輕夫妻的創業夢想,他們從餐車開始到現在的小店面,一路走來堅持使用傳統手工的梅干菜,也因為這樣,讓他們的客家飯和割包受到顧客的喜愛。

  在菜市場入口的這家小吃店,雖然店面很小,但是從顯眼的布條和看板都可以清楚的看出這間是專賣客家口味的小吃攤,梅干菜是這家小吃店顧客最喜歡點的菜,而這就是老闆用心的地方,不只堅持使用苗栗人做的梅干菜,而且都經過仔細搓洗再去爆香,難怪顧客會吃上癮。

  顧客 陳太太:「鹹豬肉和梅干菜一起,吃起來很有客家味,南投這個地區吃不到這樣的客家味。」

  顧客 陳小姐:「這邊的客家菜都很好吃,尤其那個鹹豬肉很入味,梅干菜也很香甜很好吃。」

  顧客 徐小姐:「我都來這裡買啊!不然在這裡都找不到什麼比較好吃的,吃這個比較合(口味)。」

  為了將好吃的客家風味小吃讓大家都吃得到,哪怕是只有兩個客家飯,她們也會親切的服務,就是希望每個人都有機會能享用到這樣獨特的客家味。

  業者 陳正雄:「只要有客人讓我們有機會 ,我們一定會盡量做到最好 ,呈現最完美的一面給客戶。」

  因為每天來市場的人相當多,所以年輕的老闆娘只要一看到有人經過就會親切的來叫賣,也因為這種認真的態度以及好吃的梅干菜,讓這家小店面擁有為數不少的忠實顧客,業者表示,希望可以透過客家的傳統特色在這個地區闖出好的成績。

  業者 曾月薇:「在南投生根,要賣也是要賣我最拿手的就是客家的梅干菜,我從小就是它陪著我長大的,我希望有一天可以把它發揚光大,在南投地區做出我的特色。」

  這對年輕夫婦有著將客家傳統小吃發揚光大的夢想,因為這樣可以讓住在南投地區的人享受客家美食,更能讓許多對於客家小吃不了解的民眾,品嚐到道地的客家美味。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