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4期 2010/08/01出刊/ 半月刊

 

 

迎接100年正式開園營運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標誌出爐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家事務委員會】

 

  為迎接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明(100)年開園,行政院客委會特別辦理園區標誌設計競賽,計有3262件作品參賽,今(20)日舉行頒獎典禮,50位入圍的設計高手齊聚較勁,最後許榮峰以作品「客家笠嫲」贏得專業評審青睞,奪下首獎新台幣12萬元。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標誌徵選頒獎典禮20日在園區內多媒體館舉行,除頒發前三名得主外,還有網路人氣獎、入圍及佳作等獎項。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出席頒獎時表示,今年參賽作品不只量大,品質更是優良,評審委員傷透腦筋,最後將佳作從5名增至9名,仍有許多遺珠;他強調,本次標誌徵選活動,許多非客家人熱情參與,還有年輕學子大量投稿,都展現台灣多元文化的特色。他說,台灣是多元文化的社會,透過族群間相互認識、欣賞與瞭解,更能凝聚向心力,讓台灣的未來越來越好。

  黃主委指出,沒有六堆,客家就不完整;沒有客家,台灣就不完全。由台灣南部12鄉鎮組成的六堆地區,擁有豐富的客家文化與傳統,值得永遠傳承下去,行政院客委會興建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工程浩大,預計明(100)年正式營運,將完整呈現六堆客家風貌。黃主委又說,園區是台灣南部客家的象徵,更是休閒、娛樂、尋根的最佳去處,歡迎民眾趁著暑假闔家出遊,體驗客家文化之美。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標誌徵選活動吸引3,262件優秀作品參賽,充分表現客家意象,融合六堆精神,最終由許榮峰設計的「客家笠嫲」脫穎而出,他以園區建築的設計理念為出發,運用六個「客家笠嫲」圖像代表六隊(堆)鄉團;此外「客家笠嫲」造型與「人」的字型類似,六個人的組合,代表六堆人團結凝聚,胼手胝足的人文精神。色彩上則以藍衫藍代表客家勤儉美德,也傳承客家樸實生活美學;粉紅色表現六堆客家孝親重情感的特色與幸福的祝福。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86845&ctNode=2159&mp=2013&ps=1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彭淑鈴、呂欣芸、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