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2期 2010/07/01出刊/ 半月刊

 

 

所友回娘家的心得分享

【文╱林恩銘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社會文化研究所研一生)】

 

  所友是誰?感覺好生疏的名詞呀!剛進來一年,畢業的學長姐認識的沒幾個,但今天(6/12)所出現的學長姐,感覺都好親切唷!因為這些人的名字都常常在課堂中出現過,而且人如其名,都是認真、努力奮發向上的學長姐,目前也都有很好的成就,可見客社所培養出來的學生,各個都是人才。

  聽過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後,會覺得心裡更踏實,因為就像學長說的,我們現在讀書的階段,所要作好的就是盡好學生的本分,只管認真讀書,把學問作的扎實,至於未來的出入,也是靠著現階段有扎實的功夫,才會有很好的表現,才會得到更好、更理想的工作。的確,也有學姐的分享中證實了我們現階段的求學中所學到的研究的精神、讀書的態度,做事的方法,對於未來我們的工作都是一項競爭力,所以我們應該要活在當下,享受當學生的樂趣,盡好學生的本分,作好學習的扎實功夫。

  其實自己始終都會被家人、朋友、同學所影響,不像以前大學的求學過程中,完全不需要考慮未來的工作發展,現在的我常常被迫考慮到未來的生涯規劃。一直都告訴自己,現階段應該就只要讀好書就好,未來?考慮再多也多餘,畢竟學生能做什麼也是有限,但又會礙於現實,感覺自己在讀碩士班就是在當米蟲,連我的堂妹都在工作了,而我還在這讀書,跟家人拿生活費,感覺自己過得很不踏實,很多夢都不敢去做,更不用說想要去實現。

  但看到今天(6/12)回來的學長姐,他們也是這樣過來了,現在也有很好的發展,所以我過多的疑慮好像都是多餘,既然有前人好的經驗分享,所以我更應該好好學習,活在當下,認真讀書,享受讀書的樂趣,盡好學生的本分。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