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2期 2010/07/01出刊/ 半月刊

 

 

老山歌配街舞 客家自強會展創意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創立於民國78年的〞客家自強會〞,是全台北市歷史第2悠久的客家社團,雖然是老社團,但是團員們的創意點子卻很年輕,他們改編客家老山歌,而且還結合年輕人的街舞,呈現出非常有特色的創意客家音樂,昨晚他們在南海劇團舉辦的發表會,吸引了數百位鄉親,連客委會主委黃玉振,都全程觀賞不捨離開。

  老山歌配街舞,這你沒看過吧!才剛國中畢業的小男生,跳得可起勁。

  鏡頭一轉,愛唱山歌的婆婆媽媽們,也用新方式來詮釋,穿自己設計製作的秀服,還搭配舞蹈隊形,整場表演就是都這樣充滿新點子。

  表演成員 劉同學:「我希望大家可以聽這個音樂還有這個舞,來融入客家文化。」

  客家創作音樂會總監 徐韻潔:「這樣老少咸宜啊!年輕人也喜歡,老人家也接受。」

  其實成員不論是男女老少,客家自強會作為全台北市,具悠久創會歷史的社團,所標榜的一直是熱情與向心力,為了這場創意音樂表演,他們不吝打開心房,接受更多新的想法,所以才能有如此生動演出,吸引客委會主委堅持要看完全場。

  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客家不是只有傳統,也有新(創意)的,年輕人參與客家的音樂,客家文化要推廣,就會較有創造和希望。」

  創意表演的背後,還有著濃濃鄉情的慰藉,不只吸引黃主委,現場數百個座位也坐無虛席,表示這樣的演出方式,是受到歡迎受到喜愛的,老山歌可以這樣唱,相信會讓更多人,親近客家傳統音樂。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