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2期 2010/07/01出刊/ 半月刊

 

 

中縣市合併 民眾盼有客家圖書館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年底台中縣市就要合併升格,而現在的台中縣客家事務科,屆時也將升級,成為客家事務委員會,因此有鄉親就提出建議,何不趁行政資源充裕之時,設立一座客家專用圖書館,以方便民眾借閱客家書籍,對此客家事務科長表示,將列為重點評估項目。

  為了提供年底將成立的台中市客委會施政參考,台中縣市多個客家社團代表,上星期召開一場客家論壇,會中有人建議,希望能設立一座客家專用圖書館,讓中部地區想研究客家領域的民眾,有地方可以借閱。

  中市客委會委員 曾莉貞:「假如有一間圖書館,可以提供客家鄉親借書,想要了解客家歷史典故的時候,有個地方可以借書,所以我希望這個圖書館,有小孩子的童謠或諺語,這方面的書,不然就是錄影帶或CD,地點就選在客家人較集中的東勢地區。」

  對於這樣的建議,台中縣民政處客家事務科長也表示認同,只是客務科也指出,目前相關客家的圖書,或者是影音作品並不多,要設立一座專用圖書館,難度相當高,因此過度期會先以〞客家文化館〞的名義來運作。

  中縣民政處客家事務科科長 魏瑞伸:「以目前所知圖書館的內容,客家書類沒有很多,可不可以先用文化館的名義,名稱來做,以後慢慢等圖書較多的時候,再更名為客家圖書館,我相信這對客家文化方面,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至於設立的地點,魏科長表示,目前的石岡鄉立圖書館就很適合,不只環境好空間大,3樓還有一間客家文物館,可以說都是現成的,未來將會提報給新任的台中市客委會主委做最後的定奪。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