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2期 2010/07/01出刊/ 半月刊

 

 

21屆金曲揭曉 客家表現亮眼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音樂界年度盛事,金曲獎流行音樂類頒獎典禮26日舉行,由苗栗子弟彭郁雯帶領的絲竹空爵士樂團,得到演奏類最佳專輯及專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客語專輯獎是由曾雅君同名專輯獲得;而最佳客語歌手獎則是由有30年演唱經驗的官靈芝獲獎。

  長年在PUB演唱,中外語歌曲都拿手的官靈芝,用最擅長的爵士風格詮釋客家歌曲,富有磁性、充滿感情的嗓音,讓她得到最佳客語歌手獎;而最佳客語專輯獎,則是由23歲的創作才女曾雅君獲得,都是首次入圍金曲獎的兩人都要把得獎光榮,獻給最親愛也最支持她們的父母親。

  最佳客語專輯得獎者 曾雅君:「他們(父母)對小孩,很支持我們做任何事情,像我做音樂,他們就用錄音室,或買樂器,這些都很支持我。」

  最佳客語歌手得獎者 官靈芝:「應該是我的孝心感動天,又加上唱這麼久了比較有經驗,不管如何,感謝大家,承蒙這麼多人給我的肯定。」

  2005年成立了絲竹空爵士樂團發行的〞紙鳶〞專輯,將傳統國樂融合西方爵士樂,元素中包含客家、河洛和許多在地文化,多元的音樂風格獲得評審青睞,入圍三項就一舉拿下,演奏類最佳專輯及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絲竹空爵士樂團長 彭郁雯:「因為大家都認為,民俗的東西或傳統的東西,很簡單,沒什麼好聽,或是沒什麼難的,其實我覺得不是,我們要花好幾年,學西方人的音樂,我覺得我們應該要花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心來學(傳統音樂)。」

  從山歌到流行客家歌,客家音樂現越來越多元,越來越進步,雖然競爭,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大家未來的目標一致,仍會繼續發展自己的客家音樂之路。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