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2期 2010/07/01出刊/ 半月刊

 

 

客家演員培訓班 演出短劇展成果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許多人都有明星夢,但想要成為一位專業演員,相當不簡單,由客家電視台首辦的"客家演員培訓班",經過了約一個多月的訓練課程後,舉行了一場小型的期中發表會,以分組的方式演出短劇,每個學員都使出渾身解數,盡全力將所學習的經驗與技巧,做最好的發揮。

  生動的演技加上逼真的聲音表情,台下觀眾馬上就跟著演員們融入戲中劇情,其中才國中畢業,李小妹妹的精湛表現,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學員 李潁珍:「老師會教我們,像是動作怎麼做或是表情怎麼講或是人與人的互動,走位之類的,比較不一樣的東西,不是一般在外面可以學到的。」

  學員 賴彥杰:「演戲有的時候,是要有聲、有的是要無聲,從這裡面,我是覺得演員真的不是這麼好當。」

  經過約一個月時間的課程訓練,從肢體開發、運用眼神和表情傳達情感,到發聲與客語正音練習,加上劇本導讀等,每位學員一點一滴的進步,讓指導老師相當欣慰。

  指導老師 劉守曜:「比較有趣的是說,每個人的性格都非常的不同,當他詮釋不同劇本的時候,他有一個大方向,但是裡面是有自己的意見在裡頭,我覺得這是他們很大的,自己表現比較精采的地方。」

  學員們不僅演技進步,在服裝道具的準備也特別用心,接下來還有約3個禮拜的課程,學習電視戲劇製作及拍攝,盼望能培育出更多全方位的客家表演人才。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