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2期 2010/07/01出刊/ 半月刊

 

 

大台中推廣客文化 「哈客」一起來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台中縣市年底將改制成為直轄市,屆時客家事務委員會亦將應運而生,為了讓大台中的客家業務能順利推動,台中市政府26日就舉辦一場哈客文化藝術活動。除了請來新生代客家歌手,現場演唱之外,也首次邀請台中縣的客家鄉親,到台中市表演客家傳統歌謠,也算是台中縣市第一次合辦了客家活動。

  在戰鼓及客家獅陣一連串開場表演之後,2010閃亮台中哈客文化藝術活動也正式開始。由台中市政府主辦一年一次的客家活動,在南屯區豐樂公園舉行,現場除了展售許多客家特色商品,也請來新生代客家歌手現場開唱,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加。

  學生:「擂茶,然後客家油桐採茶祭,採茶花。」

  學生:「客家文化就是一種傳統的文化,就像台灣的原住民一樣,有自己的食物 自己的表演。」

  台中市民政處長 王秋冬:「今天這個活動是個動態活動,在現場大家可以聽到客家的歌謠,可以享受到客家的美食,可以了解客家的文化,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值得大家來的活動。」

  這次節目,除了安排客家歌手表演之外,台中市這次的客家活動,也首次邀請台中縣的客家鄉親參與節目表演,這也是台中縣市第一次合辦客家活動。

  台中山海屯客家協會前理事長 張源逢:「台中縣市合併以後,對客家鄉親,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及進步,會更加健全。」

  財團法人水源地基金會董事長 葉晉玉:「台中縣市的客家鄉親,透過這次的合作,尤其這次的活動可以融合在一起,大家一起為了共同的目標來打拚。」

  中縣民政處客事務科長 魏瑞伸:「台中縣市合併之前,客家活動先做一個合併的交流,希望替以後合併的路,打出一條很好走的路。」

  雖然距離合併時間,還有半年之久,不過台中縣市的客家社團,已開始為縣市合併提早做準備並且一起期待,未來的台中市客家委員會,更能讓傳統客家文化在大台中不斷生根發芽。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