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2期 2010/07/01出刊/ 半月刊

 

 

美濃嘉年華 中西融合high翻天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當斯拉夫民族遇上客家人,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高雄縣美濃鎮26日舉辦一場盛大的踩街嘉年華會,駕著現代跑車的KUSO版土地伯公,與穿著火辣的森巴女郎,配合著森巴鼓隊進行遊街,熱鬧的氣氛,讓保守的美濃小鎮陷入瘋狂。

  熱情的森巴女郎,加上踩高蹺的小丑,熱鬧的嘉年華會,把美濃鎮中心擠得水洩不通。

  為了讓遊行更有看頭,還邀請了捷克籍的藝術家進駐美濃製作道具,這座駕駛現代跑車的土地公,在遊行隊伍上出盡風頭。

  捷克籍藝術創作家 Adam:「因為我閱讀很多關於客家的文化,對於土地、靈魂,和感覺的之間的關係,而土地公或伯公是土地的神,祂與人們關係密切,所以我想要與他們最親近的神,一起跳舞。」

  這是台北〞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與美濃獅山社區龍肚和福安兩所國小,共同舉辦的踩街活動,傳統客家文化元素的基礎,配上現代節奏的森巴鼓,讓第一次跳森巴舞的社區媽媽,也忍不住大聲說讚。

  獅山社區媽媽:「好高興,好high。」

  獅山社區媽媽:「很快樂,很愉快,帶來一個娛樂這樣子。」

  美濃嘉年華會協辦人 謝瑞訕:「客家是一種保守而堅定的族群,如果我們可以透過這樣的活動,來勞動這種族群的習性,讓它有比較寬的視野,可以看到不同族群,及異文化植入時所產生的變化。」

  多元藝術的創作,把純樸的客家小鎮變得不同,社區居民也在遊行過程中,展現地方的生命力,這條綿延將近300公尺的人龍,讓美濃鎮變得很好玩。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