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2期 2010/07/01出刊/ 半月刊

 

 

客家新聞獎 作品表現更勝已往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第五屆客家新聞獎28日下午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有119件作品報名,52件作品入圍,不管是數量和內容上都有比往年更好的表現,這次電視類和廣播類,還特別增設了非客語新聞報導的獎項,希望增加媒體報導客家的數量,客委會主委還在頒獎典禮上呼籲各大媒體重視客家庄的大小事情。

  才剛獲得金曲客家歌后的官靈芝,演唱〞頭擺的你〞,爵士的曲風讓人感到很放鬆,只不過因為客家相關新聞在媒體的曝光率實在太少,客家庄地方議題也鮮少有人重視,客委會主委因此當場向眾家媒體請命。

  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我以客委會的主委身分來向各位媒體請命,是不是可以多一些客家報導,因為客家的東西很多、很豐富,但是現在媒體報導真的很少。」

  除了幫客家爭取曝光率,今年新聞獎得主中都對地方農民議題表達高度關切,非客語的電視新聞類得主,也要為竹南大埔的居民發聲。

  客家新聞獎得獎者 羅盛達:「早上竹南大埔,居民還是遭到怪手襲擊他們的田地,我今天在這領獎想把這樣的訊息告訴大家。」

  這次得獎的作品尤其是民碰到什麼問題,雖然我們無法幫忙他們解決,但我們還是希望呈現,事情主要問題在哪裡,可能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

  客家新聞雜誌製作人 吳奕蓉:「而今年總共頒布11個獎項,119件作品、52件入圍都是歷年之最客家電視台洪炎山、陳君明,"璞玉誰的玉",奪得電視類客語報導獎第一名,而徐偉文、向盛言,"他山之石-前進愛爾蘭",則是獲得第二。

  此外今年包括平面類新聞評論獎以及網路公民新聞獎,這兩個獎項的第一名則是從缺評審團表示,第一名從缺的獎項,主要是因為投稿的作品太少,入圍的作品品質上還可以更好,但從整體來看,今年的作品不少都是探討人與土地的關係,跳脫了傳統的客家文化,也顯示客家庄的議題以及發展越來越受到媒體的重視。

 

資料來源: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