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1期 2010/06/15出刊/ 半月刊

 

 

第一屆桐花文學獎
總獎金近百萬、最高獎金15萬 書寫桐花客庄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桐花如雪的五月,行政院客家委員會首度辦理「桐花文學獎」,鼓勵民眾以文字創作,書寫賞桐花、遊客庄的感想抒懷,或以文學作品傳達客家文學的精神,即日起開始收件至7月30日止,最高獎金15萬元,歡迎民眾踴躍投稿,以宣揚客家文化。

  五月是桐花繽紛、客庄迎賓的春郊樂遊季,行政院客家委員會除了在全國各客庄同期舉辦豐富多元的「桐花祭」,並「祭」出高額獎金辦理「第一屆桐花文學獎」,鼓勵民眾以蘊涵客家文化與桐花意象的作品,書寫其對客家文化的認識與桐花之美的深刻體認,以優秀的文學作品傳揚客家文學。

  「第一屆桐花文學獎」分為散文、新詩、短篇小說以及小品文四類,首獎獎金高達15萬元,獎金總額將近百萬元,相較於國內其他的文學獎徵選,「桐花文學獎」所規劃的獎額與獎項,屬於高規格的文學獎。近年來國內各類型文學創作徵件頻繁,提供文壇新秀努力發揮爭取肯定的契機,然得獎作品中亦不乏素人以真摯深刻的文字,贏得評審一致青睞,並獲得獎項的肯定。「第一屆桐花文學獎」即日起開始收件至7月30日,民眾可上上行政院客委會的「桐花主題網」(http://tung.hakka.gov.tw/)或活動網站http://www.tungliterature.tw/查詢,回郵函索簡章寄至承辦單位地址:(100)臺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2號2樓之5(木蘭文化),或電(02)2351-0116桐花文學獎徵件小組洽詢。

 

附件下載:
1. 桐花文學獎新聞稿
2. 桐花文學獎報名表
3. 桐花文學獎同意書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