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1期 2010/06/15出刊/ 半月刊

 

 

花蓮合唱團 聲聲傳唱客家歌謠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在花蓮地區頗負盛名的花蓮合唱團,最近嘗試了客家歌謠的演唱,這個週末合唱團還要到壽豐、鳳林和玉里等客家庄巡迴演出,除了和地方社團交流之外,也希望藉由表演讓更多鄉親聽到優美的客家歌曲。

  在鋼琴伴奏之下團員輕鬆的合唱,花蓮合唱團一開口就吸引了壽豐鄉的客家鄉親,除了大家耳熟的客家歌謠之外,就連客家童謠月光光也有不一樣的詮釋方法。

  花蓮壽豐鄉親 吳宏光:「很好,這樣交流下去,大家互相交流有學習的機會,非常好。」

  小朋友 林庭薇:「我覺得很好聽,我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聽得到。」

  不論是合唱、獨唱還是對唱,花蓮合唱團除了要和地方的歌謠社團進行交流,也希望讓其他非客家籍的團員能夠感受到客家歌謠的韻味。

  合唱團指導老師 張宏泰:「中、南部不是北部,接觸客家歌曲比較少,這樣的安排對花蓮合唱團也好,可以學習很多客家歌曲,也可以讓客家庄得到心靈上的享受,大家都可以感受到。」

  合唱團員 林翠媛:「我以前覺得客家話很難聽,可是自從唱了客家歌,我真的發現客家歌也很美,然後就會讓我自己覺得說,我也很想去學把客家話學好,尤其是真正把它唱熟之後又很有感情。」

  演唱結束鄉親們的安可聲不斷,就知道這次的演唱受到熱烈的迴響,除了壽豐鄉,花蓮合唱團還要在鳳林鎮的林田山和玉里鎮獻唱,要讓花蓮的中、南區在這個週末都充滿客家的樂音。

 

資料來源:
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