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1期 2010/06/15出刊/ 半月刊

 

 

大台中客家論壇 產官學談願景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台中縣市將於12月25日要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屆時大台中市的客家人口不再和現在一樣屬於隱性,而是有明顯的客家重點行政區,為此台中市政府將邀請產官學等多個單位,舉辦〞大台中客家論壇〞,希望讓未來的台中市民能更深入了解什麼是客家文化。

  一向都注重社交禮儀的台中市長胡志強,竟然在眾人面前脫掉上衣,然後換穿由客家社團精心準備的藍染衣服再親手製作客家藍染布,如此的費心全都是為了要宣傳,6月19日將舉辦的〞大台中客家論壇〞。

  台中市長 胡志強:「客家要辦活動,就一定成功,那麼已經辦了5年,規模愈來愈大,而且今年比以前還要深入先要辦一個文化論壇,19日客家文化論壇,然後26日就是一個禮拜之後,就辦我們的園遊會在豐樂雕塑公園。」

  台中市政府表示年底縣市合併以後,台中市將成立客家委員會屆時將有更多的資源推動客家文化的工作,雖然是好處多多,不過以目前台中縣市客家社團這麼多,資源如何公平分配,將是〞大台中客家論壇〞主要討論的議題。

  台中市水源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葉晉玉:「東勢、新社、石岡有很多大埔客,是不是大埔文化要發揚光大,而還有我們的四縣文化、海陸文化、詔安文化,要如何兼顧將是這次客家論壇,最主要談論的主題。」

  台中市民政處長 王秋冬:「希望邀請台中縣市客家事務相關的人員,大家一起來研商,將來客家事務委員會成立之後,如何發揚客家文化,如何來照顧我們的客家鄉親。」

  除了6月19日要舉辦〞大台中客家論壇〞,市政府6月26日還要邀請台中縣的客家社團到台中市的豐樂公園區舉行表演初體驗,希望讓民眾提前看到升格直轄市後客家文化的願景。

 

資料來源:
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