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1期 2010/06/15出刊/ 半月刊

 

 

雲火龍節結束 神龍湖中火化返天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三義雲火龍節12日晚間,完成最後的繞境祈福儀式後,在鄉親的歡送下火化升天,今年主辦單位特別在鄉內風水龍穴的湖中化龍,讓功德圓滿的神龍,一飛沖天重返天庭,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用具有客家特色的雲火龍,全身插滿金香,為民眾消災祈福,奇特的地方風俗,吸引不少外地遊客的目光,爭相與神龍拍照留念。

  遊客:「(以前有沒有看過這種龍),沒有 這第一次,(感覺如何),還不錯 滿新奇的。」

  遊客:「很棒,很特別,(它造型哪裡比較吸引妳?)就是這整個流線的弧度。」

  雲火龍完成7天的繞境祈福儀式後,功德圓滿準備重返天庭,主辦單位特別將化龍場地,移師到鄉內風水龍穴的湖中,以精緻的哈客龍引燃雲火龍,恭送神龍火化升天。

  三義觀光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 徐秋菊:「把我們的龍盤旋像一座神一樣,讓它從我們這邊湖中心,我們在湖畔這邊用爆破方式,讓它一飛沖天的意思。」

  雲火龍火化儀式簡單隆重,同時為今年的三義雲火龍節劃下完美的句點,地方協會也與民眾相約,明年再來三義追龍,體驗雲霧之鄉特有的神龍文化。

 

資料來源:
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