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1期 2010/06/15出刊/ 半月刊

 

 

中高級客認證 中小生通過獎金1萬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繼今年初級客語認證,報名人數破萬創下紀錄之後,中高級認證緊接著登場,邁入第三年的中高級認證考試,考生須具進階客語能力,過去已有萬人得到認證,客委會為鼓勵學童也來積極報名,祭出最高一萬元獎勵金,而通過中高級認證者,未來也有資格受訓成為客語薪傳師,等於多了一份就業機會,種種利多預期能刺激,今年報名人數也刷新紀錄。

  小朋友客語很標準,藉他們的口號召更多人,特別是國中小學階段的學童,一起衝刺客語中高級認證。

  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全台灣現在有442所,8萬多個中小學生,還有幼稚園的小朋友,如果全部都通過考試的話,我們算一算,不需要超過10億,如果10億可以救一個族群的語言,我覺得很划算。」

  客委會捨得花預算獎勵考生,不但19歲以下考生都免報名費,國中小學學生通過中級認證5000元,中高級甚至有1萬元,如果是成人也有利多,培訓為客語薪傳師,未來就業多了更多選擇。

  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若取得客語薪傳師的資格,你就可以在各地社區學校,甚至是廟宇廣場,只要有適當的場地,就可以開班教授客語。」

  今年客語中高級認證考試將在11月21日登場,從現在開始受理報名,有近半年的準備期,政策配合下,現在取得認證已有實際效益,客委會也預估今年的報名人數,也會如初級考試創下紀錄。

 

資料來源:
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