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1期 2010/06/15出刊/ 半月刊

 

 

客委會築夢計畫 6年助99人圓夢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鼓勵客家青年,在人生最璀璨時期,勇敢踏出實踐夢想的第一步,行政院客委會,自94年起辦理"築夢計畫",6年來已補助99位青年,陸續完成夢想返國,為讓年輕學子感受築夢人勇於實踐的精神,今年客委會特別在全台各地,共舉辦12場築夢計畫說明會,2日下午一場在實踐大學的說明會,就邀請築夢人徐灝翔、謝宗翰以及設計名人眼球先生,與大家一起分享,他們築夢的故事與感動。

  拉著蒙古傳統樂器馬頭琴,哼唱著蒙古喉音,理個平頭,搭配時髦polo衫,97年度築夢人徐灝翔,原本只是個台大森林學系學生,為了一圓探索古老聲音的夢想,他花了8年的時間,不僅找到聲音,透過客委會築夢計畫也發現自己的生命意義。

  築夢人 徐灝翔:「不要害怕就去做,去學習怎麼樣寫那個計畫,然後你只要有勇氣丟出去,它就有一天有可能變成是真的,而且這樣的一個東西,它就會變成一座橋,讓你有機會去實現,你人生更多的夢想。」

  帶著勇氣及熱情,客委會6年來補助的99位青年,用行動完成夢想,並且不吝於分享,築夢時的點點滴滴,也讓年輕學子們體會,作夢沒有年齡限制。

  李同學:「羨慕當然還是有一點,就是若可以透過這個計畫的話,我會想試試看。」

  陳同學:「就是會想參加,因為有機會去多學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去多看看。」

  客委會強調,為培育客家青年"築夢計畫"補助對象,為年滿18至40歲,每案補助金額最高可達30萬,希望年輕朋友能發揮創意與熱情,擴展國際視野,勇於踏出實踐夢想的第一步。

 

資料來源:
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