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0期 2010/06/01出刊/ 半月刊

 

 

中壢客家論壇 研討推動客家事務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人口有30萬人的桃園縣中壢市,約有60個的客家社團,不過社團彼此間的交流卻不熱絡,為了將中壢的客家社團及資源相互整合,中壢市公所最近與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合作,要以客家學院為平台,讓在地的客家團體能夠互通有無,並且舉辦客家論壇,廣納各界建言,來作為市公所推動客家事務的參考依據。

  有鑒於以往中壢市的客家社團,總是各自舉辦活動,卻沒有一個橫向聯繫的單位,中壢市公所與央大客研所就舉辦一場中壢市客家論壇,初期將以客家社團整合當成主要目標。

  中壢市長 魯明哲:「我希望透過今天客家新都論壇,大家不同的團體,凝聚出未來中壢市發展客家新都的一個方向。」

  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院長 江明修:「客家就是說,大家不要各立山頭,實行全部合起來做,這樣資源比較大、做得也比較順利,也會做得較好,所以我非常贊成這樣的論壇。」

  參與的社團負責人表示,這是第一次地方政府,有決心整合資源,讓社團間了解彼此的運作情形,日後的活動各社團也能相互交流。

  桃園縣客家民謠研究促進會員 黃浩文:「以往全部各行其事功效有限,現在如果說有一個統一的單位整合,我想一定對我們發展客家文化有很大的幫助。」

  論壇中除了客家資源展示,還有製作象徵團結的客家粢粑,簡單的步驟凝聚客家鄉親的心,也象徵著大家以客家為主,為資源整合跨進一大步。

 

資料來源:
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