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0期 2010/06/01出刊/ 半月刊

 

 

客家兒童音樂劇 「阿弟牯」年底登台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行政院客委會將首度和國內知名的紙風車劇團合作,推出國內第一部客家兒童音樂劇「嘿!阿弟牯」,還特別請作家小野擔任編劇,同時公開對外徵選演員,希望藉此吸引不同族群的朋友,培養更多客家表演人才。

  翻筋斗、耍三節棍,還有客家舞龍舞獅紙風車劇團,舞台上熱鬧演出,不時還會跟台下觀眾互動。
 
   為了吸引大小朋友,一起認識客家語言和文化,這次客委會和紙風車兒童劇團合作,推出了國內第一部客家兒童音樂劇「嘿!阿弟牯」,既然是客家音樂劇,當然少不了客家元素,除了會以客語發音外,負責編劇的作家小野,也將自己對客家的認識與體驗,寫入了劇本當中。

  編劇 小野:「客家人很愛乾淨,懂得去疏濬排水,盡量不去汙染河川山區,我想這樣的發現,我忽然覺得這是大發現,我就到過來想這個故事,客家人的基本精神,是最懂得和大自然相處的民族。」

  至於參與演出的演員,則將透過徵選的方式,鼓勵18歲以上,喜好表演藝術的不同族群,一起加入推廣客家藝術文化,也藉此培養更多優秀的客家表演人才。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如果鄉親大家都欣賞支持,未來我們看是不是培養常態性,或是鼓勵客家年輕人,大家來舞台表演。」

  徵選演員的報名期限,到5月底為止,之後再針對演員的客語,以及肢體動作進行密集訓練,預計今年11月19至21日,在台北登台演出3場,而明年建國100年時,也將到全國各地客家庄,巡演至少10場,讓大小朋友都能感受,客家兒童音樂劇的魅力。

 

資料來源:
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