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0期 2010/06/01出刊/ 半月刊

 

 

演唱鄧雨賢名曲 合唱團做足功課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了即將到來的客語合唱,一群要演唱鄧雨賢音樂的高中合唱團,到龍潭客家文化館鄧雨賢資料庫中,認識這位龍潭出身的音樂家,希望透過在地耆老講解及資料庫中的影音說明,讓他們唱歌更有感情。

  為了更了解鄧雨賢的音樂內涵,即將要演唱他的曲子,楊梅鎮治平高中合唱團學生,來到龍潭客家文化館鄧雨賢音樂展示館,由館方為他們介紹鄧雨賢作品及事蹟。為求正確,他們還清唱即將演唱的歌曲,讓龍潭鄉耆老廖國安進行客語字句教學。

  學生 邱俞宣:「因為這個活動,我對鄧老師又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學生 鄭又瑋:「來這邊有更深刻的印象,也比較能唱出自己的感覺。」

  龍潭鄉探源協會理事長 廖國安:「學生想要來探討我們客家的文化、客家的歌曲,我覺得非常的榮幸,往後我們客家的文化後繼有人啦!」

  學校表示,讓學生親自到鄧雨賢音樂館,經由專業人士的介紹,還有客語指導,比在學校空想有用多了,相信學生會唱出鄧雨賢的想法,讓自己及聽眾感動。

  學校老師 葉至凱:「來了解客家文化、文化薈萃,這種音樂上面,讓年輕人能夠感動。」

  客家文化館表示,他們相當歡迎學校安排學生,來了解客家的人、事、物,這是第一次有合唱團前來,也希望藉由這次介紹,激發學生在唱歌時的感情融入。

 

資料來源:
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