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0期 2010/06/01出刊/ 半月刊

 

 

客家演員培訓班 培育客演藝人才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了培育更多優秀的客家演員人才,客家電視台舉辦第一屆"客家演員培訓班",上午舉行開訓典禮並邀請到當紅演員溫昇豪為學員們加油打氣,知名導演林志儒則是擔任,這次的指導顧問,希望透過肢體開發、聲音表情,客語訓練等實務課程培養出更多新人。

  每個學員跟著老師的動作,一同律動,不論是在原地跑跳,還是手腳並用,擺出各種姿勢,甚至還要學員輪流帶動跳,透過肢體訓練課程,希望能開發出學員更多表演潛能。

  學員 吳錤宗:「看到這麼多課程,其實每一種都沒有學過,每一種都很有興趣,希望可以認真的學習,下次有機會可以好好的演出。」

  學員 謝宗翰:「就是趁年輕的時候來試試看,就算沒有機會,就是對自己是一個回憶。」

  由於目前能說客語並具表演能力的演員不是很多,因此客家電視台特別開辦"客家演員培訓班",同時在開訓典禮上,邀請到在戲劇領域,有優秀表現的溫昇豪前來分享經驗。

  演員 溫昇豪:「語言絕對不是問題,可是我們卻可以把戲劇和客家文化包裝起來,用不同的形式傳達出去,這個東西是更重要的。」

  指導顧問 林志儒:「實地的帶他們去拍,各種不同類型的戲劇,在不同的鏡頭下演員的位置是如何,我們會特別重視這段課程。」

  總共19位,來自不同年齡和職業的學員們,將透過72小時專業課程,認識自我潛能,客家電視台也盼望能培育出更多客家演藝人才。

 

資料來源:
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